close
企鵝媽媽最近肚子很大,所以已經不太能自己彎腰洗頭。

一個不小心就很有可能在浴室滑倒,然後落得「功敗垂成」的下場。

因此,我決定要去剪短髮。

既然要剪短髮,當然不能隨便找一間髮型屋就解決,萬一像狗啃的一時也補救不回來。

因此我在網路上搜尋到一間「香港立林髮藝」,我想我的頭就交給他解決了吧。

這間髮型屋從外面看實在非常詭異,竟然有點像「香蕉新樂園」的復古佈置。

店裡原本有很多香港的設計師,不過都因為不景氣而打道回香港了。

店裡只剩價格最「貴」的Simon店長,所以要去之前一定要預約。

那天一坐下來,長得像耶穌的店長從我背後冒出來。

「你好,我是預約6:40的…」

(我的話都還沒講完,他很酷的回了一句「我知道」)

「你想剪怎樣?」

「我…想…剪…短…」由於還不知道要剪多短,心慌慌的情況下說話有些結巴。

「長度大概是兩個月後還可以稍微綁起來的那種…」我又連忙補了一句。

於是,可怕的事發生了,Simon挑了我幾根毛髮仔細端詳一番之後,丟了一本臺周刊在桌上。

「就剪那樣吧。」

我定睛一看,封面人物是楊千霈。

(是還不錯啦,但是我適合剪那麼短嗎?)

當我還在思量時,Simon開始朝我的頭髮碎碎念。

「這個頭髮怎麼那麼硬…」(我也不想啊,你要問我老母吧)

「這個層次打太高了,一看就知道是連鎖髮型那些不會剪的學徒剪的…」

(是沒錯啦,貪小便宜也被你看出來了)

Simon碎碎念的途中,突然一把抓起我的長髮,就直接用剪刀咔嚓好幾聲,我的長髮瞬間掉在地上。

看著鏡子,頭髮瞬間變狗啃的。

他還不給你反應的時間,直接說:「後面,洗頭髮。」

於是我就愣愣的跟著他去洗頭了。

由於我是個下班後不太愛講話的人,所以整個剪髮過程都是Simon丟出幾個話題,然後我做簡短回答。

就這樣,剪了很久,他真的很用心認真的在剪我的頭。

很久之後,就成了這副模樣。(我的訐譙龍爺爺再度上場)




回到家以後,小火山一看到,馬上笑得花枝亂顫、魷魚亂抖的。

一點也沒有要打算給我面子,還指著我說:「你這顆栗子!」

等他看到我的表情變成大便,他再補他是愛栗子的花栗鼠時已經來不及了…

哼,老娘不想理你。

反正我也不是靠我的頭髮在吃飯。

本人結婚後也沒打算再招蜂引蝶,所以你怎麼笑我我都無所謂。

原本是想給他一個清純的高中妹,結果竟然不小心變成栗子了。

但是洗頭真的很方便,偶爾當當栗子也是挺不錯的新鮮。

哼,你的頭還不是像剛被放出來的受刑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betty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