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其實是我曾經很拿手的事。
一個人吃飯,一個人逛街,還是一個人喝咖啡,一個人看書…
曾經都是我的拿手強項。
曾幾何時,我已經不太懂得一個人生活。
雖然在外租屋,但一個星期有一半以上的時間不在家。
連續假日更不用說,連家門都不可能踏進去。
小火山出現後,曾經有一段時間我很少一個人吃飯,因為他都會等我一起吃。
當然也不可能一個人看電視,因為他會和我搶。
我們常常一起散步,走得很遠很遠,雖然老是打打鬧鬧…
一個人生活,這個我的拿手強項因為太久沒練習,漸漸地有點生疏。

但是戀愛總會經過好幾個階段,雙方總會有工作上的變動或是時間不能配合的時候。
於是,剛開始一個人睡的時候,我會害怕。
冬天的時候,風還會從旁邊無情的吹過來。
有時候,作惡夢醒過來,面對只有我一個人的寂靜,沒有人在身邊打呼的感覺,很不習慣。
一個人吃飯,覺得很無趣,沒有人在旁邊和我搶食物,每頓飯都吃得很沒有滋味。
漸漸的,我還是慢慢的找回自己的本能與一個人生活的能力。

有個舊同事,單身男子,自己買了公寓卻因緣份未到還找不到女主人。
他說,他總是一個人拿著搖控器轉著電視,看著看著,就在床上睡著了…
搖控器有時還掉到地上…
睡著睡著…悠悠轉醒…
繼續撿起地上的搖控器,繼續轉台…
這個畫面,每次我想到,就忍不住覺得很淒涼。
我說:「我還會對著泡麵講話呢。」
是啊,最近無聊到,對著泡麵和電視機講話。
「泡麵啊,你知不知道我最近為什麼常吃你,因為一個人不知道要吃什麼…」
「還有啊,你要我講實話嗎?為什麼你這種口味的銷量那麼不好,因為其實你
不怎麼好吃耶,沒什麼味道呢…」
對著泡麵講話,泡麵也不會回答我,我還是很快樂的和泡麵聊了起來。
於是,漸漸找回一個人的熟悉感。
當然,我不太想和泡麵與電視機做一輩子的朋友,我開始會找一些有興趣的事情來做。
甩開泡麵與電視,是我一個人的首要目標。
雖然有時候,我還是有想死黏住小火山的念頭與衝動。
但是,千萬要記住,人都是個體,並不會因為戀愛了就一定要變成連體嬰。
雖然,有時候我還是會迷惑,還是會寂寞…
但是,只要一想到,我們各自為了生活而努力著。
只要中間牽著一條信任的線,一切都沒問題…
擁有的時候,珍惜一點點,體貼一點點。
分開的時候,體諒多一點,信任多一點。
我想,我們應該才能再一起再久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mbettywang 的頭像
    imbettywang

    嵐姨老實說

    imbetty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