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程堂堂邁入38周。

甜甜圈的頭卡在我的骨盆腔,讓我行走時的姿勢很像一隻被打到跛腳的北極熊。

每天晚上光從左側睡要翻成右側睡,大約就需要兩分鐘的時間。

從床上爬起來上廁所,則需要以「拖行」自己的方式前進。

子宮收縮的頻率仍然不規則。(如果收縮規則的話我就不會坐在這裡了。)

等待生產的這段時間,超級辛苦。

懷孕的前八個月,對我來說都不算什麼,因為我是一個輕盈的孕婦。

孕程進入最後一個月,我感覺自己被砍斷腳筋,常常動彈不得。

而等待,則變成了「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害怕生產的痛,誰說為母則強,時間愈接近愈會自己嚇自己。

害怕做月子的一切,包括不能洗澡洗頭並且失去自由。

尤其是失去「選擇食物」的自由。

如果大家在我做月子期間有來探監的話,請偷帶一塊美味的巧克力蛋糕給我。

我想我一定會眼神發亮,流下感動的眼淚及口水。

先代替我的肚子感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mbettywang 的頭像
    imbettywang

    嵐姨老實說

    imbetty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