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四個月時去參觀博生婦產科的月子中心時,接待人員看行事曆表示房間已滿。

雖然我已留下資料,也下訂了台中典昀坐月子中心,但生產的第二天,月子中心的人員告知我們有空房可住,

我們還是決定住在博生,畢竟在大里,也離南投比較近。

典昀的五千塊訂金,博生幫我們付了三千。

典昀20天共計七萬元,而博生則是九萬二。

住博生的前四天,是住在比較便宜的房型,3800/天。

媽呀,我生完第四天,肚子還大概有六個月那麼大。



其實這種房型就非常舒服了,大小適中,浴室也有乾濕分離。

唯一的缺點是這間房剛好在嬰兒室正對面,所以一天到晚都聽到嬰兒的哭聲。

住在這裡的幾天,我幾乎都被哭聲吵得睡不著,而且動不動就有人在門外走來走去。

過幾天,我們搬到六樓,房型更大更豪華,價格也不親民,4800/天。

剩下的16天都住在這兒,但因六樓沒有嬰兒室,所以睡眠品質也相對比較好。

只是每次去推甜八寶都要搭電梯,有點麻煩。




外面的陽台真是大得可怕,而且還有庭園造景。

我們頂多是把衣服拿出去晾而已,產婦又不能坐在外頭吹風。


乾濕分離的浴室。



有天晚上小火山的小老婆及好朋友們一堆人來房裡開趴。

在附近熱炒店叫了一堆食物,還拿了一堆啤酒,這一開趴就開到半夜快兩點。

外面的露台也起了作用,男人們一人一罐啤酒在外頭吹風聊天。

女人們則是在詩肯柚木的床上聊著男人們的壞話。

雖然我還在坐月子,中間又得進浴室擠奶,但這種瘋狂的事一輩子也只有這麼一次,是吧。





在五樓時,台北娘家的家人開了兩台車,滿滿的一群人來看我。

甜甜圈也來了,一解我相思之苦。



坐月子的那段時間,每天就是餵奶、擠奶、吃飯、睡覺、上網、看電視。

其實一點也不無聊,只是重複性太高。

尤其假日就關在那個大大的房間和小火山大眼瞪小眼真的是無聊透頂了。

而且每次把甜八寶推回嬰兒室時就會萬分不捨。

但如果把她留在房間,我又沒辦法好好休息,因為初期嬰兒會發出很多怪聲,都會搞得我很緊張。

在月子中心最快樂的時光,就是晚上最後一餐餵完,把甜八寶推回嬰兒室之後,睡前的幾個小時,我就可以無後顧之憂的

好好上網,反正就是亂買一些甜甜圈的衣服鞋子寄到家裡。



那時一直不想把韓劇打開來看,怕太著迷會影響眼睛。

但吃飯時間看第四台實在太無聊了,某天就點了「城市獵人」來看,結果被李潤城燒到,馬上就一頭栽下去了。

這部韓劇真的非常有劇情,大推給還沒看過的人。

大約有二十集左右,我花沒幾天就看完了,看完之後不敢再點其它韓劇來看,怕又被燒到。



媽呀,潤城真的好帥啊,而且我好喜歡他的個性。

其實是一個很單純的男孩,但不得已卻得讓自己太成熟啊。

此時,甜八寶應該很怨嘆,明明我也很可愛,媽咪幹嘛只看潤城,心裡只有潤城。

哈哈,第一張照片,出生約一個月又十五天。

第二張照片,出生應該只有十天。



就這樣,希望坐月子這種像在服刑蹲苦牢的生活永遠離我遠遠的。

這輩子,這就是最後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betty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