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兩點,莉香總是在這個時間打給完治。

「你睡了嗎?」莉香總會這樣問。

被吵醒的完治,雖然總是無奈,但每次他不小心傷了莉香時,

凌晨兩點的電話是靜謐無聲,彷彿在笑完治已經被制約似的。



兩個人,單純的朋友關係產生了變化。

那晚,完治卻是因為心煩著自己青梅竹馬里美的事。

善解人意的莉香,為了不讓完治為難,總是笑笑的,即使她心裡,

對於兩人的關係不被承認感到難過。

但是她說:「因為完治太善良了,所以露出笑容才能再回到朋友關係…」



所以她總是笑,即使生氣了,也能笑著說「再見」「bye-bye」。



莉香很可愛,什麼事情如果不說出來,就會卡在喉嚨裡,讓她無法呼吸。

沒有太多的事情可以困擾她,她總是笑容滿溢著。



莉香的愛,很直接,她常常大聲的對完治說:「我愛你。」

有時候,她對完治的愛,是用完治的思考方式去進行。

有一次,當里美的感情受傷時,她無私的希望完治能夠去看看里美。

她全心全力的付出,她的愛,對完治來說,也許太沉重了。



「我就是喜歡這麼愛你的自己,你要好好抓住我,不然我會跑掉的…」

莉香感受不到完治的心意,才會對完治這麼說。



完治生日時,他們一起點生日蠟燭。

「十七歲這年,完治認識了里美。」點燃第十七根蠟燭時,莉香這麼說。

「二十三歲時,完治遇到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是誰呢?」

完治說:「赤名莉香。」

莉香開心的笑了,「我認識你的日子,只有這一根蠟燭啊。」

「沒關係,以後我會陪你點燃每一根蠟燭的。」



莉香看著完治高中時的照片。

完治說:「高中畢業時,我在學校的柱子上刻上了我的名字-永尾完治。」

莉香羨慕的看著完治高中時的點點滴滴,因為她從小生長在國外,

因為常常搬家,所以好不容易和同學們熟悉了,就又準備搬家了。

所以她羨幕著完治,有著一群感情要好的高中同學。

她從來沒有參加過所謂的「同學會」,更別談什麼「死黨」了。



她看著照片中完治的學校。

「我們一定會一起去愛媛縣的。」

她堅定的說。



每次莉香生氣了,是因為她寂寞。

談一段感情,卻有著填不滿的寂寞。



有人提醒著完治,為什麼莉香會生氣呢?

臉上掛滿笑容的她,會生氣是一種警訊,提醒著在她亮黃燈了。

「莉香,她是不會亮紅燈的。」

「在那之前,她就會消失了,在某一天,無聲無息的消失。」



幾年前莉香曾經想要請調洛衫磯,竟然可以成行了。

莉香是不想去的,但完治為了她的前途,並沒有留住她,

他說:「要我替你決定將來,那對我來說,太沉重了,妳放棄我吧。」



「從來沒有希望時間停止過,即使知道明天有難過的事情要發生。」

「但只要想到要跟你說再見,就很害怕聽到時鐘滴滴答答的聲音。」



「我們約晚上九點吧,談我們的事,還有未來的事。」完治說。

約定了要見面的兩人,完治的門鈴卻響了,是里美。

「你不要走。」里美抱著完治哭泣。

莉香在電話裡的話迴盪在完治耳邊:「你如果遲到我馬上就走。」

他喪氣的說:「我和莉香約定的時間已經過了,我不去了。」

「去了也沒有用,她已經走了。」

那晚,等到天空都飄起雪了,莉香還在等。

等一個不會來的完治。



「一定能兩個人一起去的。」

莉香看著完治故鄉照片的表情。

受傷後還會微笑的表情。

每次say bye bye時,兩個人約定一起背對背,然後離開。

莉香總會偷偷回頭看著完治的背影,直到完治離去。

莉香帶給完治的,是讓完治知道這個世界的美好。

而完治,卻什麼也不能帶給莉香。



莉香一個人去了愛媛縣。

在完治學校的柱子上,「永尾完治」的旁邊刻上了「赤名莉香」。

故事應該要結束了。



莉香去了洛衫磯後的半年,就離職不知蹤影。

那年,完治就和里美結婚了。

三年後,當里美蹲下來幫完治綁鞋帶時,完治看到遠處走來熟悉的身影。

竟然是莉香。

里美給了莉香和完治獨處的時間。

莉香看到了完治手上的婚戒。

這次,say bye bye時,兩個人依照老約定背對著背,然後離開。

完治忍不住回頭看了莉香一眼。

莉香還是大步的向前走,不像以往般回頭深情的看著完治了。

完治回過身準備離開。

這時,莉香才回頭,看著完治,離去的背影。



p.s:漫畫版的結局更傷心。



莉香去了洛衫磯後的半年,就離職不知蹤影。

那年,完治就和里美結婚了。

三年後,當里美蹲下來幫完治綁鞋帶時,完治看到遠處走來熟悉的身影。

竟然是莉香,身旁還跟著一個小男孩。

其實,在莉香去洛衫磯時,發現自己懷孕了,那時,完治卻和里美結婚了。





微縮版東京愛情故事。







魚在水裡哭 我握著你的手說魚在水裡哭

你笑著說別傻了魚並不會哭 他們是一種沒有眼淚的動物



樹在雨裡哭 我抬頭看著你說樹在雨裡哭

你溫柔看著我說樹並不會哭 他們是沒有思想情感的植物



我突然的無助 沒有眼淚的悲傷沒有人清楚

只能呼吸著不被瞭解的孤獨 一個人靜靜祈禱一切會結束



我矛盾著無助 很需要你能給我一點點保護

想對你說的話卻總說不出 我變成了植物



沒有人在哭 你摸著我的頭說沒有人在哭



我在哭 只是沒有人在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mbettywang 的頭像
    imbettywang

    嵐姨老實說

    imbetty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