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鑑於第一胎坐月子的慘痛經驗,婆婆在我還沒懷孕之前,就先以「月子中心的錢她出」來利誘我生第二個。

所謂「慘痛經驗」是什麼,我簡單回憶了一下:

1.生小孩時太用力,所以屁股痛了快十天,小孩抱回家後,我沒什麼力氣可以抱小孩。

2.四月坐月子天氣有點小熱,所以吃不下。

3.我是屬於容易緊張型的,所以半夜聽到小孩發出的各式各樣怪聲都會把我驚醒,再加上每2~3小時要起床餵奶擠奶,晚上根本就沒睡。

4.產後十五天大出血,好不容易屁股不痛了,整個元氣又流光。

5.吃不下也睡不好,我的乳汁少得可憐,再加上我累得要命也沒有認真擠。

有鑑於此,本胎打定主意絕對要去月子中心,加上我的預產期是七月底,那時候熱得要命,我可不想慘事重演。

原本一直以為坐月子中心要等小火山有空一起去看,比較好一起決定,所以從懷孕後一直拖拖拖。

等到我放育嬰假的第一天去看,產檢的醫院附設的坐月子中心在我生產的那段期間已經滿額了。

偏偏那時候看了又覺得很滿意,空間明亮又乾淨,重點是一點醫院的感覺也沒有。

這次我選擇在大里的「博生婦產科」產檢,因為醫院開設不到兩年,又是屬於「豪華型」的,果然月子中心也不差。

5~6坪的空間,若以我設定的20天為準,八折再加上在那裡生產的產婦會扣兩百元,20天的價格是3800/天,76000/20天。

當然,是以這個價格起跳,分為五種房型,最貴的約莫10~12坪,價格是5000/天,100000/20天。

房間都是採乾濕分離,月子餐有「好婆婆」「安琪兒」「悅康」「健康家」四間可選,只要提前一天告知可隨時換餐。

對於我這個超級挑食的人來說,可隨時換餐還蠻吸引我的。

而且博生的傢俱都是精挑細選過的,我和小火山參觀時,光看到走廊的沙發就忍不住詢問價格。

而且他們的雙人床是「詩肯柚木」的,32~42吋液晶電視(電視很重要,如果是傳統電視表示房間已經有歷史了)

寶寶奶粉及尿片、濕紙巾的耗材都是由他們提供。

另外,如果已經向其他月子中心下訂者,博生會幫忙吸收3000元。

還有,接待人員很親切,就像自己的阿姨一樣。

博生婦產科附設月子中心地址:台中縣大里市德芳南路352號5樓

聯絡電話:04-2483-9277*513

參觀時間:周一到周五上午08:30~17:00,周六上午、周日採預約



當天由於博生已經額滿,所以我和小火山繞到台中市吃「品田牧場」順便看位於五權路上的「皇家精品月子會館」。

因為聽說很高級,所以之前下班時有繞過去看一下外觀。

不看則已,一看嚇死人。

一樓大廳看起來頗為氣派,因為樓上是飯店,所以一進去會覺得這到底是飯店大廳還是月子中心。

而且參觀禮還送了兩小盒禮坊蛋糕,回家打開來吃,是紅豆口味的,味道很不賴。

上樓電梯分成產婦和baby專用與一般訪客專用。

不過在我看來是多餘的,搞得好像很慎重,但電梯門一打開還不是混在一起。

上樓之後我覺得走廊有種說不出的霉味,可能是房間太多,空房率也很高,長期沒有入住或走動就會產生的味道。

也大概像我之前租的大樓那樣,空間很大就會流露出一種「空虛感」。

房型的部分分為A、B、C,那天B房型一進去就覺得空間不大,傢俱老舊,我光看到熱水瓶是舊式飯店按壓式的就覺得很噁心了。

廁所更讓我皺眉頭,也是飯店直接改裝的,有個破浴缸,燈光暗暗的。

A房型則是好很多,液晶電視之外,除了雙人床還有一張單人床。

但窗廉一拉開面對本來就是「聲色場所」的五權路,當下我覺得還是不要拉開的好。

那時覺得A房型不錯,但一想到其他的缺點,再加上太制式化的介紹,我已經在心裡直接刪除了。

離開之後我馬上問小火山,他和我的感覺也一樣,但是妙的是接待小姐說隔天會有新一期的優惠價格,會再打電話通知我們,

我也沒有接到電話,還是她很聰明的讀到我的心聲?可是我明明掩飾得很好。

地址:台中市五權路377 號 (五權路與學士路口,鄰近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急診室)    預約專線:04-2201-3456  

接下來是中國醫藥大學附設的月子中心,去之前我先電話詢問預產期那天有無房型,電話中小姐跟我說有。

所以我就從南投開車去閒晃一下,從東區的中國醫藥大學分院直接上樓(但樓下就是醫院,而且是大醫院,感覺有點怪)

在大廳沙發至少坐了五分鐘以上才有人過來接待,而且一問我的預產期就告訴我沒有房間了。

那時我真的很想罵人,但幸好我不是專程從南投來看,至少我還有準備其它的備案,所以我就離開了。

但月子中心的感覺很不錯,沒有剌鼻的藥水味,雖然看起來很像一般的病房,但聽說病房蠻漂亮的,價格也不親民。

所以沒有就算了,我本來就沒有預計要住在這裡,因為還沒看之前就知道會超出預算。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台中東區分院附設產後護理之家
網站:
http://www.cmuh.org.tw/family-hospital/ncc/index.php
地址:中市東區自由路三段296號
電話: (04)22155351 、 (04) 22121058 轉 2107


一心一意的想做貴婦,但我又非常討厭坐月子及月子餐,花了大把鈔票,要把自己顧好及「有奶」才對得起田家列祖列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betty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