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嬰假都已經第三個星期了,我依舊很忙。

有人說這種日子剛開始過會很爽,接下來就會覺得很無聊。

但重點是,你會不會安排自己的生活,會不會害怕和自己相處。

於是,我又找了時間往台中跑,其實我已經看中了一間月子中心叫「典昀」,但它座落在北屯區,從南投殺上去還真是不哩啊遠。

重點是我住月子中心的二十天,總不可能公婆每天晚上帶甜甜圈開車一小時來台中看我吧。

這樣他們太累了,但我又想每天看到甜甜圈…

沒辦法兩全其美,反正先訂了房間在說。

典昀坐月子生活館其實很像花蓮或台東的民宿,兩層樓的建築是在2009年才完工的。

之前典昀是在北區,也有在做月子餐外送的服務。

會選擇它的原因,除了接待小姐親切漂亮之外,我想小火山陪我入住期間應該不會無聊,隨時都可以找櫃台的漂亮妹眉聊天。

房間分為:「童趣風」「鄉村風」「公主風」「VIP房」,最貴的VIP房已經客滿了,現代人都對自己很好,從這點看得出來。

今年在母親節之前入住都有母親節折扣:

童趣風:3180/天,20天/63600,原價3700/天

鄉村風:3200/天,20天/64000,原價3900/天(比童趣風多了一個戶外陽台)

公主風:3500/天,20天/70000,原價4300/天(童趣風的陽台變成室內坪數)

今天,我去下訂了公主風,原本想省一點選擇鄉村風,因為差了6000塊。

但想想還是對自己好一點,而且雖然是婆婆要幫我們出錢,我想我應該也不好意思叫她幫我們出那麼多吧。

小火山應該會OS:「哪有什麼不好意思的。」兒子都是這樣。

典昀的月子餐是自己的中央廚房做的,我沒有約試吃,因為反正我那麼挑食,月子餐不就那樣。

它的母嬰同室是很有彈性的,想抱回來或想放嬰兒室都可自己決定,但若有先生之外的訪客,小baby一定得抱回嬰兒室。

其實我覺得選擇坐月子中心每個人的需求都不一樣。

我最著重的是住宿的環境,畢竟要待半個月以上,還有隨時能抱小baby也隨時能放回去。

這樣我才可以充份的休息。

今天付了訂金5000元,若在6/1前退的話,訂金還能拿回4000。

所以如果博生婦產科之後有空房,至少博生會幫我吸收訂金的價格,這樣進可攻、退可守,我就比較安心了。

但老實說,除了路途之外,我還蠻喜歡典昀的,而且典昀比博生便宜…

典昀坐月子生活館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河北一街89號 TEL:04-2247-3987


去典昀下訂之前,我還順路去看了「喜月專業坐月子中心」。

喜月的服務人員超級制式化的,介紹的時候讓我備感壓力,一點也不親切。

喜月的房間也感覺比較老舊,除了A房型是有液晶電視之外,其餘房型都是舊的電視。

床單是金色,也有紅色的,感覺設備有點老舊。

最便宜的房型才二千多塊,沒有窗戶。

你知道對一個坐月子的人來說,沒有窗戶就像坐牢的感覺一樣。

而且坐牢聽說還有一小咪咪的窗戶可以看見光吧。

而且喜月只能選擇24小時母嬰同室與自己下樓餵奶兩種。

而且選了就不能換了,一點彈性也沒有。

如果選擇下樓餵奶,和小baby相處的時間也只有那一丁點時光。

選擇24h母嬰同室會累死自己,那和我在家坐月子,叫月子餐有什麼不一樣?

而且若有家屬之外的朋友來,全部只能在一樓的視廳中心會客。

我不懂這樣的管理有什麼道理,因為家屬是不分幾等親,那也是很雜亂,而且如何認定是家屬呢?

總不能叫大家來探視時都要帶祖譜吧。

喜月專業坐月子中心

電話:04-2380-7066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墩六街330號


最後我還去公益路看了「儷倪」,聽說它是沒有政府立案的家庭式經營。

聽說房間很大,價格也不便宜,但我去參觀的時候老闆不在。

坐櫃台的大姐帶我上去參觀,嬰兒室有人在餵母奶,所以窗簾是拉上的。

房間客滿沒得看,所以我什麼也沒看,大姐也不了解價格,我就下樓說byebye了。

不過這間坐月子中心很妙,因為我借廁所時,發現他們的廚房就在後面。

感覺很像熱炒店的廚房。

樓上走廊的距離超級窄。

想到如果失火要逃命的話好像大家會擠在一起。

房間有八間,網路上的照片都蠻漂亮的。

但是沒有立案真的有點恐怖。

而且聽說老闆很隨性。

所以不管是月子餐還是母嬰同室都沒有嚴格限制。

就看自己的想法與決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mbettywang 的頭像
    imbettywang

    嵐姨老實說

    imbetty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