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以前我在M公司太資深的關係,在M公司的十年期間,

我幾乎感覺不到有同事對我有「欺壓」或是想對付我之類的狀況發生。

但是來到S公司後,公司人太多了,部門人也很多,所以我記得我來上班

都已經一年多了,有些同事幾乎完全沒有交談過(因為我們辦公室很大),

甚至在電梯裡遇到也不會打招呼。

最近,因為工作部門轉換的緣故,需要和比較多的同事做接觸,這時候我才

發現,有幾個人是專門欺壓別人的那種,簡稱「軟土深掘族」。

這幾個人,你跟她們講話時,她們嘴巴都是歪的(因為要表現出不屑,所以

表情就不會太完美),眼睛都是斜的,因為她們不會正眼看你。

所以這些人,被我劃的重點就是眼歪嘴斜。

昨天,為了一些公事,被其中兩個人稍微用言語欺壓了一下。

我是不太在意這些的,只要公司交代的事有完成就好。

早上,想說買杯星巴克給她們喝,畢竟以後還會有公事上的接觸。

雖然我知道,昨天的事情並不是我的錯。

但,喝人嘴軟,這幾個人以後要說我壞話時也會稍微避著我些。

同事陪我去的時候,氣呼呼的叫我不要買星巴克,買小七的咖啡就好了。

沒必要對她們這麼好,因為她們會軟土深掘。

我說,其實吃虧未必真的是不好。

何嘗不是從中佔了便宜呢?

我不會放在心上。

工作,不需要跟不在乎我的人或是我不在乎的人計較。

雲淡風輕就是最好的鐵布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mbettywang 的頭像
    imbettywang

    嵐姨老實說

    imbetty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